IMG_5575.JPG

這兩三週天龍國天氣濕冷,說不盡的愁雲慘霧

日式、台式、燒烤等,能溫暖人心的餐點都吃了不少,麻辣鍋更幾乎週週吃

因此陸續放些非咖啡甜點類的食記上來...

網路看到屯京拉麵的食記後,照片上那浸過湯頭閃著光澤的麵條讓人口水直流

這時就會想趕快來碗熱呼呼的湯麵!!

於是還沒下班就開始趁空檔搜索起屯京的食記與資訊~

得知這是日本有名的拉麵連鎖店,由東京的池袋起家...

不過那些都不重要,對不對味才是重點啦!!

屯京拉麵位於東區忠孝敦化站附近,大約是ZARA後方的位置

在敦化南路一段187巷上,屯京的對面就是Lomography store

屯京的外觀顯眼,一看過去就是明亮的玻璃屋

這對走在濕冷雨中、肚子咕嚕咕嚕的路人大概很難抗拒...

 

推開大門,全店的服務生,只要是嘴巴空閒的就一齊大聲招呼,一貫的日式風情!!

其實我並不是拉麵控,因為總覺得過去吃的拉麵幾乎都是連鎖店、都是冰冷的服務生在招呼

相較之下,吃台式麵食,老闆親自下麵掌廚的情景,就是多了點溫馨!!

不過屯京可以看見廚房運作,服務生熱情態度好,而且也有日本來支援的師傅喔!

偷偷說~師傅到也是又高又帥! 所以坐吧台應該很受女性喜歡吧!!

 

 

#1 木質裝潢,還有泡泡吊燈

桌上調味料區可以感受到日本細膩,蒜醬味道非常濃! 麵吃完時,可以加一些進湯裡增加風味
IMG_5543.JPG

#3 玻璃屋,可以順便觀察外頭路人,東區正妹多!男生就來坐這區吧!!
IMG_5544.JPG

#4 濕冷的天龍國
IMG_5546.JPG

#5 吧台區
IMG_5549.JPG

#6 有煙島某?
IMG_5551.JPG

#7

開放式的廚房,可以看見料理著麵條的日本師傅
IMG_8010.JPG

#8

東京豚骨拉麵 NT.160,我有加麵(免費),加70元(多2片叉燒、糖心蛋一片、葱絲多一點)
IMG_5564.JPG

 

#9

配料的筍干、葱絲味道都很夠,不會因為泡在湯裡就失去本身的風味

尤其蔥絲與黑胡椒一起拌過很夠味!微微的辛辣與清新氣息,還能在濃郁的湯頭中跳脫出來

叉燒...很豬!! 就是很豬肉的感覺,帶有肥肉更Q彈,瘦肉部分也不柴,不過外圈比較沒有烤過的焦香味!

至於糖心蛋,則是很軟很嫩,泡久了蛋黃也不會凝固或留出來!!

湯頭則非常濃郁,並透出豬肉的鮮味! 不習慣可能會覺得偏鹹,但日式拉麵就是這樣啊!!

IMG_5566.JPG

#10

這碗是第二次去光顧時點的,加了鰹魚高湯的拉麵! 因為沒加70元,所以只有原本的配料

湯頭仍是以豚骨高湯為底,多了鰹魚香味! 和大海的味道

IMG_8000.JPG

 

#12 鰹魚風味的拉麵似乎更適合在冷颼颼的天氣裡吃!

IMG_7998.JPG

#15

麵條口感Q度適中且帶有彈性,刻意製成泡麵狀,因為這樣更能吸附湯頭,而咬起來的口感也會更好

IMG_8004.JPG

#16

七味粉與蒜泥,不得不推這裡的蒜泥,一打開蓋子就能聞到新鮮嗆鼻的蒜味

尤其後來剩下湯的時候加一點蒜泥進去,可以降低鹹味,讓湯更容易入口!

IMG_8009.JPG

 

#13

超華麗的廁所!但很有池袋、新宿不夜城的fu ,但該少的都沒少!

除了基本的洗手乳、紙巾之外,還有漱口水、免洗杯、乳液,連牙線棒上還罩著透明蓋子,避免濺濕

甚至還有免治馬桶座,可以熱屁屁、洗屁屁,服務真的很週到、貼心

IMG_7992.JPG

 

#14

大面鏡子也是不可或缺的!要整禮服裝儀容、補妝都很方便!

讓型男潮女們吃完拉麵還能體面的逛東區
IMG_7993.JPG

 

#15 二樓用餐區

IMG_7996.JPG

 

#16 濕冷的夜裡! 明亮高調的屯京拉麵招喚著往來的路人...
IMG_558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