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942.JPG

由於這陣子大概一直到夏天都會很忙,東京旅行的發文期間應該會拖得很長

為了打鐵趁熱且不讓自己忘記旅遊的感覺,先貼"一點點"照片出來..

順便寫大家迫不及待要知道的旅遊感想!!

 

首先,

旅行最重要的就是住宿地點,地點好才能無後顧之憂,做什麼事都方便!!

這次選擇住在澀谷區,因為出發前看了地圖我想去的點都在澀谷區,如:

優雅小店林立的青山、潮流源頭代官山、時尚表參道明治神宮/代代木公園、流行指標原宿

這幾個點通通位於澀谷區,而且只要利用步行就能就能到達,可以直接規畫出散步路線

(由此可知這趟旅行定位在都會時尚之旅 XD)

逛累了或大包小包的還可以先回飯店休息,再繼續出門!

 

澀谷也是個很大的轉運站,有多條地鐵在此交會

羽田機場可以乘單軌電車到濱松町換JR山手線

而澀谷不論要到新宿、池袋或惠比壽、目黑、東京站、銀座、上野、淺草等

或到近郊的自由之丘、橫濱等,都可直接在澀谷站搭車

而且澀谷站周圍很熱鬧,生活機能方便,而且就像個不夜城,非常有活力!

不必擔心晚上沒地方逛、沒地方吃

治安也很好,雖然熱鬧! 但沒有歌舞伎町,比較沒有一堆喝醉酒的或江湖人士

 

入住的青山櫻花飯店,位於青山通上,在涉谷區鬧中取靜

週圍是南青山高級住宅區,出入大都是觀光人士、上班族、居民

巷弄裡咖啡店林立,24H超商有3家,走到對面宮益坂也有很多連鎖餐飲店

早餐、下午茶、宵夜都有得吃,所以下次來我應該也會繼續住這裡吧!

而且光是澀谷區,這次8天旅程就完全不夠玩了!

 

 

 

#1 

飯店前的天橋,拍攝青山通,觀察東京的日本人行車真的很有規矩,不會鑽來鑽去!

摩托車也會和汽車在車道上排列,不會硬要擠到前頭而發生擦撞後照鏡或雙黃線行駛的情況

IMG_4118.JPG

 

#2 房間走鄉村風,幾乎沒看過飯店用鐵架床的! 很幸運地應該有被升等吧! 空間好大!設備也很齊全!!
IMG_3903.JPG

 

#4 徒步走個200公尺可以看到青山學院感受年輕氣息(嘆),而且再怎麼冷就是有穿短裙的女學生妹
IMG_3963.JPG

 

#5 飯店距離甜點大師Pierre Herme的旗艦店也只要走300公尺就到了!
IMG_4850.JPG

#6 朝思暮想的Ispahan,玫瑰、木莓、荔枝的三重奏
IMG_4900.JPG

 

#8

青山的優雅小店,顧名思義就在青山通裡的巷弄!

圍繞在飯店附近,這裡不論建築設計、佈置、商品都非常有質感,在這可以獲得好多靈感!!是我此行最喜歡的區域
IMG_4935.JPG

#9

Sabon 以色列的香氛品牌! 雖然百貨有專櫃,但質感與分為遠不及這兒!

我的第一件伴手禮就是這兒買的
IMG_4944.JPG

#10 青山的巷子裡真是隨便一家店都有FU,照片不容易呈現親眼所見的感覺,一定要親自走過才能感受美好!
IMG_4953.JPG

#11 青山巷弄中遇到竹林秘境,穿越後竟是Paul Smith space !!
IMG_4976.JPG

 

#13 雖然知道在Paul Smith消費的機會不高,但就是要好好逛逛這些大師的品牌旗艦店!
IMG_4987.JPG

#14 裡頭用很多復古家具和相框牆來佈置,玻璃屋將外頭竹林的綠意與陽光引入
IMG_4997.JPG

#15 青山裡還有許多住家,住這區真令人羨慕
IMG_5011.JPG

 

#17
IMG_5044.JPG

 

#19 這裡也非常多獨立髮廊,每家都很有個性!如果有看日劇美麗人生,裡頭的高級理髮店就是位於青山喔!
IMG_5064.JPG

 

#21 飯店旁的手工皮革店,東西超讚的!
IMG_3942.JPG

#22 感受到日本的排隊文化了! 這是一間感覺很"潮"的餐廳,但排隊不乏歐吉桑與看起來很宅的人

IMG_3980.JPG

#23 店門口隨意就擺個小攤位
IMG_3993.JPG

#24
IMG_4042.JPG

#25 街角隨便一家咖啡廳都好棒!
IMG_6402.JPG

 

#27 好優雅別致的小店
IMG_6438.JPG

 

#31 接著第二天來到新宿西口,為了搭乘巴士前往富士山-河口湖
IMG_4147.JPG

#32 東京街頭不時有穿著和服的婦女
IMG_4148.JPG

#33 富士山! 3776公尺高,是我對日本最初的印象之一,所以第一次踏上日本! 一定要來親眼瞧瞧
IMG_4287.JPG

#34 就是要從山底看到山頂,落差達三千多公尺的完美的山形
IMG_4357.JPG

#35 河口湖畔的步道也很棒! 若不是時間不足,真應該在這住個一兩天
IMG_4341.JPG

#36 地面有白白的積雪,但在東京八天,天天都是晴朗的藍天喔!
IMG_4331.JPG

#37 音樂森林博物館! 一定要留到打烊才離開,因為會點上燈光與富士山相映
IMG_4626.JPG

#38

回到澀谷,感受人潮的活力

看過旅遊書上說,澀谷站前黑壓壓快速移動的人潮,經常讓人壓力大得喘不過氣

但我覺得台灣才喘不過氣吧!機車汽車虎視眈眈愛亂闖! 騎樓又小又凹凸不平

而且不是停滿機車就是障礙物一堆,比澀谷難走幾百倍

IMG_4675.JPG

#39 在河口湖被冷到,回澀谷後直接去一蘭吃拉麵!也感受到擠&窄的K書中心式座位了
IMG_4686.JPG

 

#41

在日本的第一碗拉麵! 以前很好奇到底台、日拉麵有何不同? 第一口湯喝下,滿滿的豬味~我懂了...

以前看日本美食卡通,吃下食物後腦中誇張的想像畫面,真實的呈現了!

我嘴裡好像有一頭肥美的豬在跑來跑去喔!

IMG_4692.JPG

#42 早上的澀谷站,周圍充滿上班上學的氣息,看到短裙學生妹整個人都有活力了!!!羞
IMG_4140.JPG

#43 鐵道下的餐廳! 在台灣這種地方大概已被丟滿垃圾、或被資源回收車佔據了吧!
IMG_4706.JPG

#44 澀谷地標,忠犬八公雕像
IMG_4142.JPG

#45

今早來到澀谷站附近,就是要來歐舒丹咖啡吃早餐

其實這次拜訪的咖啡店幾乎都是大企業經營的!  獨立咖啡館幾乎沒有拜訪,是令人可惜之處...
IMG_4730.JPG

 

#47
IMG_4744.JPG

 

#49 法式薄餅! 奢侈的早餐 > <
IMG_4766.JPG

#50 吃完早餐前往原宿
IMG_5845.JPG

#51

來原宿,除了表參道之外~

真的要好好逛逛相弄裡的小店(原宿通區塊-或稱裏原宿),這些小店充滿設計的生命力!!

縱使不喜歡逛街逛衣服的,也一定要進來逛逛!

許多小店充滿創意,建築造型、質感都很優,而且別致的餐廳、咖啡店林立

我很不解旅遊書為何都建議逛竹下通? 來到原宿真的別浪費時間走充滿MIC的竹下通了啦!

原宿通才是值得浪費時間的地方!!

IMG_5893.JPG

 

#53
IMG_5936.JPG

 

#55 東京的行動咖啡車與台灣的氣質很不一樣! 充滿個性與設計感
IMG_6067.JPG

 

#57 原宿通裡除了服飾為主之外,也有很多咖啡館! 也都超有味道的!
IMG_5240.JPG

#58 這間雖是女裝店,但是看它天花板就讓人想進去拜訪,裡頭真的很棒啊!!!
IMG_5235.JPG

 

#59

在裏原宿晃到晚上10點多,走回外頭的表參道!

第三天的宵夜就在"大和拜金女"聯誼場景的Anniversaire Cafe 解決!

非常幸運這個時間沒啥人,不然據說可是常常要排隊,一位難求呢!

原以為這家只是賣地點與偶像劇噱頭! 不過嚐到他的蒙布朗蛋糕真是驚為天人!

是會閉起眼睛感動的那種!!

IMG_5497.JPG

#60 就是他! 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蒙布朗蛋糕!
IMG_5395.JPG

#61

別以為吃完Anniversaire Cafe就沒事了!

一定要走到後頭,優雅的Anniversaire church 呈現在眼前,這邊就算不消費也可以過來參觀喔!
IMG_5440.JPG

#62 第四天來到代代木站,為的是拜訪明治神宮
IMG_5560.JPG

#63

樹木又高又大,很像走台灣的森林步道!

沿途沒垃圾桶破壞視覺,但真的好乾淨!在台灣應該被丟了一堆垃圾、菸蒂吧!
IMG_5578.JPG

#64 走在大樹下真的很舒服! 而且很佩服日本人的公德心
IMG_5596.JPG

 

#67 進入參拜前要先洗手
IMG_5634.JPG

#68
IMG_5652.JPG

#69 紀念明治天皇的宮殿,兩棵大樹好壯觀!!
IMG_5701.JPG

#70
IMG_5747.JPG

 

#72
IMG_5774.JPG

#73
IMG_5706.JPG

 

#75
IMG_5781.JPG

#76
IMG_5836.JPG

#77 目前正好是明治天皇百年祭喔!
IMG_5843.JPG

#78 由原宿出口離開明治神宮,今天的重點是要好好逛逛前一天沒逛完的表參道
IMG_5141.JPG

#79 其實,表參道有些令我失望! 因為各家品牌旗艦店爭豔的結果,搞得有些參差不齊!
IMG_5143.JPG

#80 世界最大的Ralph Lauren
IMG_5881.JPG

#81 後門是副牌Rugby
IMG_5895.JPG

#82 當然要進去瞧瞧!!
IMG_5939.JPG

#83 我超愛的居家品牌Lauren Ashley,雜誌上看到的傢俱! 這裡都擺出來給你看了!!

IMG_5853.JPG

#84 之前相中,但台灣無法進貨的梳妝鏡也有賣! 雖然日圓匯率高漲,但價格還是比台灣憂很多
IMG_5863.JPG

#85 隨意逛著表參道,日本隨便路人甲都非常有型! 台灣人或大陸人真的一眼就看出來了!!
IMG_5942.JPG

#86 一棟一棟的建築都很有特色,但Dior真讓我徹底失望!很難逛!!
IMG_6095.JPG

#87 Burberry旁的看護基金會大樓
IMG_6128.JPG

#88 年輕人愛的LaForet百貨
IMG_5152.JPG

#89 百貨裡有潮男心中的聖品~Nudie  !!
IMG_5155.JPG

#90

地標~安藤忠雄設計的"表參道Hill"

看多了青山與原宿的小店之後,老實說對這棟大師的地標建築真的沒啥感覺耶!

其實~巷內小店有生命力多了! 而且更有創意!

IMG_6119.JPG

#91 倒是旁邊舊公寓一起改建的同潤館比較有感覺
IMG_6015.JPG

#92 裡頭以設計小店為主,東西不貴!
IMG_6053.JPG

#93

這是同潤館裡的畫廊,可以免費參觀,與裡頭的一位小姐聊了一下!

發現我們都不喜歡同潤館現在的樣貌....答案都是 too cold ! 據說以前是貼滿波士頓紅的磁磚呢
IMG_6043.JPG

#95 表參道hill ,其實就是大型百貨商場!進去裡頭看看吧!
IMG_5969.JPG

#96 盤旋的設計,一間一間的專櫃排列在其中,少了植物! 感覺太冷、硬
IMG_5972.JPG

#98
IMG_5981.JPG

 

接著,就是表參道上,那些精品大宅院!

雖然走的是窮人路線,但我覺得既然來到這,就好好的進去參觀,因為建築與空間都是大師的設計

店員也都很有禮貌,就算不消費他們一樣很客氣

 

#99 表參道LV,一共七層樓! 一樓一樓的走上去,最頂頭是畫廊
IMG_6103.JPG

#100 LV頂樓看過去對面正好就是表參道hill,也可以在這看夜景
IMG_6109.JPG

#101 整個挑高的空間,有270度的視角! 這是開放的公共空間,千萬別因為是LV就不敢進來!
IMG_6116.JPG

#102 BVLGARI Cafe... 來到寶格麗咖啡休息
IMG_6195.JPG

 

#104 會挑他當然就是因為大落地窗表參道第一排的view
IMG_6139.JPG

#105
IMG_6221.JPG

 

#108 都已經天黑了就留下來看看這些旗艦店夜風華吧!與白天很不一樣喔!
IMG_5303.JPG

#109
IMG_5323.JPG

 

#113
IMG_5367.JPG

 

#115 我很討厭扛腳架,很少有長曝的照片!  這剛好在天橋上,剛好有寬欄杆可以放相機,就來張夜曝吧!
IMG_6276.JPG

#116 表參道過了青山通路口後,又是不同的氛圍! 依然有精品大宅院,但更有味道了! 代表性的是PRADA
IMG_6358.JPG

#117 這麼奇特的外表當然也要進去逛逛,這是近年來在男裝界很轟動的厚底牛津鞋
IMG_6361.JPG

#118 外星人的繭,不宜久居
IMG_6366.JPG

#119
IMG_6385.JPG

#120
IMG_6341.JPG

 

#124

離開表參道,沿著南青山弄走回澀谷! 燈火依舊通亮,電子看板轟隆隆的廣告聲響不絕於耳

這裡年輕人充滿活力,就算奇裝異服、在街頭瘋狂,但穿梭暗巷時,很驚訝依然一點垃圾、煙蒂也沒有!

也沒有在台灣街頭不時飄來"不然是看三小"的眼神!

IMG_6507.JPG

#125 就算晚上11點多! 街頭藝人仍奮力的表演,圍觀的群眾會跟著尖叫著或跟著搖擺起舞
IMG_6876.JPG

#126 在台北街頭很難找到這種活力,澀谷街頭起碼讓我年輕10歲的感覺!!
IMG_6542.JPG

 

#127

來到澀谷站附近,目的是為了吃宵夜啦! 這次選擇居酒屋~南蠻亭

旅遊書介紹的!但我看沿路上任一家生意都比他好 !!

不過也很巧,當老闆知道我來自台灣後,就說周董杰倫也來過喔! 之後觀光客生意就很好

IMG_6540.JPG

#128

雖然感覺在當地不是名店!

但日本人的飲食就是很有水準! 真的是隨便一間都好好吃

害我回台灣餐餐失落! 只能喝梅酒解愁(因為是進口的!就不走味啦!)

IMG_6527.JPG

#129

澀谷區百貨也是超多的! 109、西武、0101、PARCO...

百貨週圍又很多小店! 根本是敗家天堂! 可惜此行戰利品只有襪子(忘記帶)、圍巾(太冷)、與一件芥末黃牛仔褲(騷包??)

IMG_6885.JPG

#131 過了這一夜,明天就要離開澀谷的青山櫻花飯店囉! 轉往銀座四天三夜後半段旅程了.....
IMG_6900.JPG

 

前四天行程總覽 :

1 : 台北松山機場9:45起飛(日本航空) - 羽田機場13:15降落 - 涉谷青山櫻花飯店Check in (五天四夜) - 青山逛小店 - 晚餐 - 青山通上閒晃

2 : 涉谷 - 新宿西口(京王高速巴士) - 富士山河口湖站 - 天上山纜車 - 河口湖逆富士 - 音樂森林博物館 - 回新宿 - 涉谷shopping - 一蘭拉麵

3 : 涉谷 - 歐舒丹咖啡早餐 - 丸龜烏龍麵午餐 - Pierre Herme午茶 - 青山逛小店(Paul Smith) - 原宿逛小店 - 表參道 - Anniverserie Cafe宵夜

4 : 涉谷 - 明治神宮/代代木公園 - 表參道(表參道Hills) - BVGARI Cafe - 表參道 - 青山逛小店(Muji Cafe & Meal) - 涉谷南蠻亭居酒屋

 

 

還有~

在日本,穿的時尚有型,是種保護自己的方法!

髮型、鞋子、包包也要搭配得宜,因為看起來才像在地人啊!


很多人說穿著舒適就好,但好品味可以讓你用相同預算挑到更好看的衣物

穿搭技巧好,可以讓衣櫃裡的衣服活了起來!

而且東京居酒屋、甜點咖啡四處林立,常常爆滿,但個個身材就是又瘦又挺

穿衣服又筆挺又超有型,光走在路上欣賞路人就有很大收穫呢!!




流水帳就先記到這! 單篇文章與大量的照片日後再慢慢PO

 

 


 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