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900.JPG

關於出國旅遊 ...心一直都在歐洲或伊斯蘭國家

其實,根本沒有想到會來日本,那東京之旅的動機是什麼? 就是吃甜點!!

在台灣也不乏甜點大師的專櫃,但只要蒐尋評論,總是一堆過濕、口感不對的抱怨文

因此自己很好奇到底是差在哪兒?

要同時吃到Pierre Herme、Laduree、Jean Paul Hevin、Pierre Marcolini、AOKI

等當代大師、鬼才的甜點,除了飛巴黎,最容易的就是飛到東京!!

最讓人感到好奇的,不外乎就是當今世界上公認的甜點大師、號稱甜點界Picasso的~

Pierre Herme!!

尤其是經典的Ispahan 爬了不少文,每篇都說的內心激盪、翩然起舞!

於是,飯店也訂在距離Pierre Herme僅2-300公尺的青山櫻花hotel

幻想著天天去Pierre Herme 吃早餐、喝午茶 XD

 

 

 

 

 

#1

到達澀谷,先去飯店check in & 放行李後! 立即就沿著青山通散步尋找Pierre Herme

Google map表示 : 在巷子裡! 於是我在青山的巷弄中走了兩輪、又問了兩家店員卻毫無所獲

等到真正發現Pierre Herme時,發現他根本就在青山通大馬路旁,只是很低調!!

雖然著了Google map的道! 不過好在青山巷弄實在是太優雅、太好逛了! 也算是美麗的錯誤!!

其實Pierre Herme非常好找,就在花旗大看板的一樓

IMG_5544.JPG

#2

不過雖然找到了!但我入內也已經晚上8點多,而且Ispahan早就賣完了

雖然還有放大版的Ispahan,不過一個5800日幣,可惜~如果當天是我生日! 我就敢狠心敗下去 XD

而且看著外帶的Macaron一盒盒的也是價格不菲,實在不想在有點狼狽的狀況下享用,所以只好離開了

IMG_5542.JPG

#3 過了兩天再度來Pierre Herme報到!
IMG_4839.JPG

#5

Pierre Herme青山總店的設計,似乎是想有別於Laduree時期的法式古典風格

走的是現代感的設計! (觀查巴黎的總店似乎也是如此)

因為即將情人節,因此落地窗上用巧克力禮盒排成愛心圖案,不過論禮盒的精美程度

在東京相較其他甜點店家,實在是低調再低調,暗沉的咖啡色顯得非常男性、陽剛!!

IMG_4844.JPG

#8

櫥窗也擺了Macaron 的sample,這幾個雙色款的口味,好像只限外帶!

印象中去年我還曾經拿他們當過早餐來吃! 那一餐直到來PH報到才知價值一千多元呢 :P

不過雙色款macaron,內用的menu上,好像看不到!!

IMG_4847.JPG

#9 這是東京限定的套餐! 用濃度深淺不一的巧克力做成五樣甜點! 服務人員會請顧客由淺到深品嚐
IMG_4849.JPG

#11 一樓是外帶與展示空間,呈現冷、硬的質感,隨便盲拍了一張!又手震又歪  囧
IMG_4883.JPG

#12 內用salon在二樓!
IMG_4919.JPG

#13
IMG_4885.JPG

#15
IMG_4910.JPG

#16 選擇靠窗的座位! 不過很後悔! 因為裡頭暖氣過強,加上外頭陽光直射,讓人感覺悶熱
IMG_4890.JPG

#17

IMG_4892.JPG

#18 下方的Ispahan果醬! 是最後悔沒買的伴手禮之一!!
IMG_4886.JPG

#19

說真的! 現代奢華風真的不是我的菜!!  空間來說日本有很多甜點店更棒!

拍攝到一半! 服務人員告知不能拍空間,只能拍自己的餐點!

我在東京遇到沒特別標示禁止攝影的店家,通常都是先裝槌槌的低調拍!

若被制止就賠個不是然後收起相機
IMG_4888.JPG

#20 日文menu,雞同鴨講老半天
IMG_4912.JPG

#21 並無提供桌巾,有點不習慣
IMG_4895.JPG

#22

讓全球甜點迷趨之若鶩的 Ispahan !!

外層是玫瑰MACARON、中間夾奶油、外圍環繞著覆盆莓、裡頭再藏了荔枝

用不同的口感與味覺層次混搭的滋味!

玫瑰macaron帶有芬芳的氣息伴隨著覆盆莓的酸,咬下後奶油的細緻中又爆出多汁的荔枝與獨特香味

IMG_4899.JPG

#23 另外還點了五顆Macaron
IMG_4900.JPG

#24

不過Ispahan老實說!真的沒有讓我很驚豔!

覺得各個味道很獨立,內心沒有驚人的綿密三重奏

不過我想是因為中午吃了重口味的炸蝦烏龍麵,所以味蕾已經有點麻痺吧!

再加上空間裡的暖氣、窗外直射的陽光令人有些燥熱不舒服,所以並沒有在最佳的狀態下好好品嚐!

不過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繼續點Ispahan,因為還是想試試天時、地利、人和吃起來有沒有不一樣

IMG_4903.JPG

#25

五顆MACARON我已經不太記得口味! 不過口感其實與在台灣吃的差不多

"外酥、中黏、內Q"的正統口感僅出現一兩顆! 其他也是軟趴趴~ 其實有些失望!!

口味上,花香調的玫瑰、茉莉花都不錯!

尤其是玫瑰,我覺得是Pierre Herme招牌! 必點

IMG_4902.JPG

#26

今天最令我驚奇的就是千層派!! 號稱2000層的口感(好像還註冊專利)

橫切後一口咬下: 酥脆濃郁的焦糖的外皮、濃郁的卡士達與椹果醬泥,共同在嘴裡劈哩啪啦的跳起舞來了!

口感相當驚人! 味道非常銷魂! 太有層次了!! 可以說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美味的"食物"之一!!

連上頭那顆杏仁的脆度也有層次感...外頭的焦糖脆、裡頭的杏仁脆、交織在一起又是另一種脆!

奇妙而驚人的口感與滿嘴香濃的氣味! 太感動了 :P

IMG_4913.JPG

#27
IMG_4915.JPG

 

雖然Ispahan帶著些許遺憾

不過千層派又讓我內心激起另一種漣漪!

當下立刻就在FB打卡昭告天下: BRAVO !!!!!!

XDD

 


補充一點 :


我並沒有覺得Ispahan不優!  事實上他還是非常棒!! 只是我心裡沒奏起三重奏而已!

尤其Pierre Herme真的把玫瑰的香氣弄的出神入化

以往我覺得加了玫瑰的甜點,味道都很俗豔 & over !!

但是Pierre Herme卻能將玫瑰的芬芳、細緻的氣味融合入甜點裡頭

簡單的說,能讓人暫時沉浸在一種貴族的優雅氛圍裡頭! 忘記外界的不美好事物...

也因此,讓我往後不管在哪一家甜點店,只要有玫瑰口味我都必點(一方面也要來比較一番)

 
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