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s.jpg

 

a little blues, tonight

 

蠟燭微光搖曳著

配上一點點藍調搖滾

4首歌曲...週末夜幫助入眠

 

回想起為什麼我這麼愛藍調?

除了喝醉酒般的狂野唱腔

滄桑的吉他音符

還有在馬祖當兵時期的回憶~

 

當時,總是偷偷在夜裡戴著耳機,用棉被將整個人包裹住

在那看電視不便,沒電腦,沒網路的時空下

每首歌都格外甜美,每個音符都格外清澈

原本沒交集的隔壁床學長,聽到我耳機的漏音

拍了我一把,原以為是我吵到他...

 

但原來,我們都在做相同的事... 

他說 "喂! 有音樂為什麼不拿來分一點? 你知道你聽的其實是藍調嗎? "

"what? 我在聽Metallica~這明明是重金屬啊...Thrash Metal !!" 我回答

 

學長說"來~我用唱的給你聽!"

突然我像是被打通任督二脈一樣

聽著以往熟悉的歌卻突然完全有種不一樣的旋律與節奏感

彷彿每個音軌都能獨立抽離的聽、每個橋段都能拆解出端倪

這個小插曲影響我多年...

 

我一直很慶幸是在外島當兵

在那看過最美的星空 、最乾淨的沙灘

 

 

1. Mad Season - Wake up

 

 

2. Liquid Visions - Morning Rain 

 

3. Slash's Snakepit - Beggars & Hangers On

 

4. Kid Koala - 3 Bit blues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ues 藍調搖滾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